繁体
,现在全国各界都在呼吁我们与北洋终止战事,如果在继续下去的话,怕是舆论全都会站在袁世凯那边…”见主和派和主战派在那里争执不下,很快就有倾向于主和派的人开
。
“没错,而且现在省内也有许多舆论呼吁停战,如果我们不有所响应的话,在舆论上会很不利的…”
该怎么说呢,虽然是枪杆
政权,但是在这个时代舆论什么的还是很受人重视的,所以听到这么说后,哪怕是主和派也不敢过于轻视。
事实上在
了和国社政府和谈的决定后,北洋不但把给国社政府发了电报,也给其他报社及地方军阀发了电报——————这么
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为了获得舆论上的支持。
而舆论方面本来就不支持国社军和北洋军动手,现在既然袁世凯屈服了,他们自然愿意帮上一把。何况在他们看来这件事还是袁世凯占理,要知
当时北洋可是名义和实际上的中央政府,制止严绍的行为几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至于那些军阀?他们当初愿意坐视袁世凯和严绍
战,就是打着让他们两败俱伤,然后自己多
几年土皇帝的主意。起初的时候局势到和他们希望的一样,双方的伤亡的确很大,但这次国社军以及小的伤亡便击垮了北洋,这对他们来说可就不是一件好事了。
所以
下最希望促成和谈的,恐怕就是这些依旧想
土皇帝的军阀们了…
自然,除了他们外还有洋人也掺和在了里面,只不过这个暂时却不需要严绍担心…
不过就算这样依旧有人开
。“舆论倾向和谈?那又怎么样?当初他们不让我们揍国民党,我们不还是轻易拿下了江西,他们又让我们别和北洋打,我们照样把北洋揍的鼻青脸
的,就算我们现在不理会他们,难
他们还能帮着北洋打我们?”
这就是很明显的唯武力至上论了,而且这
说法在众人间还是有些市场的。
不过他们也清楚,彼此之间这么争论怕是争论不
什么结果,所以几乎人人都把视线转移到了严绍
上,毕竟严绍才是有权利
决定的人。
见到这个样
,虽然严绍心里早就有了定论,但还是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番后才开
。“刚刚李良他们说的对,如果北洋真的据城而守的话,恐怕我们的伤亡不会小,而且舆论上又希望我们能和北洋和谈,既然这样,就卖他们一个面
吧,反正北洋现在也是风中残烛,如果他们真的不识时务,到那个时候我们再动手也不迟,何况前段时间付修明刚刚来电报,说是
队的弹药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没有足够的弹药想要攻下京津两地怕不是件容易的事,趁着这个时间,我们正好抓
时间把弹药送上去…”
听到严绍这么说,其他人低
细思了片刻后
了
。
反正情况就像严绍说的,现在他们已经占上风了,如果北洋真的不识时务,到时候在动手也不迟,于是众人很快就同意了严绍的决定。
然而在说完上面的那些话后,严绍却又补充
。“不过这只是对北洋的,对国民党……稍后给萧永言发封电报,让他
好动手的准备,之后我在从芜湖和当涂
调一个旅的兵力来
合他,国民党,不把它挫骨扬灰我誓不罢休!”
对严绍来说,伤害他的家人本来就是他绝对不能接受的事情,何况先前他又与国民党有仇。两个原因加在一起,可以说严绍能放过北洋,却绝对不会放过国民党…
所以不
最终结果如何,对严绍来说国民党都必须从大陆上消失…
彻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