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355 崇祯十四年到了(3/3)

够灭了。

在原本的历史上,叛将柴时华也没有翻起什么浪。他勾结了西及吐鲁番兵力侵,结果被副将王世击败。柴时华走投无路之下,只好举火而死!

不过在这个位面上,因为蝴蝶效应的关系,乌拉特也成了柴时华的助力,使其兵力比起原本历史上要大的多。因此,这个时候,柴时华还在兴风作浪,但多了吴三桂这支骑军,照样如同历史上一般被打得丢盔弃甲。

想着这个事情,崇祯皇帝又想起祖家军已经被建虏所灭,心中衡量了一下,便下了一旨意,让吴三桂凯旋,增关宁这边的战力。毕竟贺人龙所并不属于关宁,只是从御监这边临时调过去而已。

至于西南那边,这原始雨林的打仗并不怎么好打,因此,战事并没有显著展。崇祯皇帝在此时,也就没有过多心。

监辖下的三大营,经过这一年多的训练,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步。

磐石营这边,之前御驾亲征时没有置好的偏厢车之类,都已经置到位,且已经训练了一段时间。各火炮,也都已经有了。再训练个一年半载,绝对能达到戚继光在兵书中要求的那样。不过火药的消耗量有大,还有火炮也都淘汰回炉了一批。不过朝廷下有钱,支持训练不是问题。

勇卫营中的新兵,之前的时候单独来,和京营那边行了一次对练,把京营打得落。虽然不能证明勇卫营的新兵已经能去和建虏打仗,但从另外一个侧面来说,京营也是够烂的,到了该整顿的时候了。

相对来说,骠骑营这边,训练反而是最慢的。之前挑选新兵的时候,虽然就有要求,必须懂骑术,但是,骑军训练,不但是要训练兵卒,还要训练战,互相之间要能合,要他们习惯火炮火枪的声音,等等内容,实在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好的。

崇祯皇帝不时都有巡查这三大营,对于训练情况掌握得非常到位。因此,在他看来,对三大营的训练,最好再持续个一年,那样再拉去辽东打仗,把握就能更大一些了。而且一年时间下去,大明的军工又会有更大的步,对于和建虏的装备差,就能拉得更开一些。

接下来的一年,崇祯十四年,以三大营为基础,可以对京营也行整顿了。等京营整顿完成之后,就以京师为中心,对全国各地的卫所行整顿。以后对南方用兵,可不能还用北方的兵。大明军队的,必须是要整大才行。

暂时,崇祯皇帝就是这么计划的。不过他也知,计划往往没有变化快。辽东那边,酋皇太极肯定不会坐以待毙,肯定会搞一些事情来,搞不好,朝鲜战事又会爆发,且看着吧,反正不能让皇太极如愿。

想着这些,崇祯皇帝又想起了洪承畴的密奏,他想发起一场对蒙古草原的战事,继续分化瓦解建虏的军事联盟,对于建虏的铁杆,以打为主。比如,敖汉,还有科尔沁,这些都有侵犯大明关内,又是建虏的死忠。

对此,崇祯皇帝自然是同意的,在来年,就让洪承畴自己看着办好了。

别了,崇祯十三年,之后,就该展望崇祯十四年了。历史已经改变,崇祯十四年,只会比崇祯十三年更好!

对此,崇祯皇帝满怀信心!历史的车向前,大明开始了新的崇祯十四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