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的
闹的民众都有些愕然,不清楚为什么政府会
这样的决定。毕竟
据报纸上所描述的,如今国防军已经把几万日军团团包围,接下来只要将他们一
吃掉也就够了。这个时候凭什么和日本人和谈。
另一方面,政府内
的
层到是都清楚严绍的打算,所以除了一些与军事无关的人外,其他的人到是都很赞同严绍的提议。
其实他们也担心在歼灭日本人的过程中被日本人来个鱼死网破,如果是那样的话,损失实在是太大了些。所以到不如像严绍提议的那样,先饿日本人一顿。等他们没什么力气了之后在动手,这样成功的把握还有伤亡都要小的多。
而在回去之后,日置益似乎也反应过来。
虽说是停战了,可如果
资运不过去,那么在包围圈里的寺内正毅他们就必须要一直饿着肚
才行。
所以在通知了本土一声之后,日置益很快就又跑了严绍那里一趟。
然而这次他却没能见到严绍。接待他的伍千秋也是让他到外
长顾维钧那里去。而等到他跑到了顾维钧那里之后,顾维钧则是很明确的告诉他。停火,仅仅只是意味着双方都不在
火,至于日军在山东的其他问题则完全不归他们
。
至于是否允许日军将
资运到山东去?这个很抱歉,不行…
————————————————————
日本并非没有聪明人,何况这个计策也不是特别的
奥,很快就有人猜
严绍是想把日军困死在包围圈里。等到寺内正毅那帮人额的再也没有半
作战能力后,在一鼓作气的将包围圈内的日军全
消灭…
在了解到了这
之后,不要说别人了,甚至就连山县有朋也有些坐不住了。毕竟如果真的那样的话,那么恐怕寺内正毅他们就连鱼死网破也
不到。可要让寺内正毅他们主动发起攻势,这和把他们往火坑里推其实也没太大区别…
一时之间,日本政府陷
了两难的境地。
就在不久前,大隈重信已经问过陆军大臣岡市之助。陆军究竟能在多久的时间内准备好增援
队,把寺内正毅一行从包围圈里救
来。
结果很麻烦,就和特事局所预料的一样,至少也需要半个月的时间。
当然,这并不是说非要半个月,如果只是需要人的话,三五天也可以。但各项
资肯定严重缺乏。这样的
队如果跑到山东去,或许还没能把寺内正毅救
来,自己就已经陷在了里面…
半个月,已经是最低时限了。毕竟前段时间他们已经浪费了太多
资。本以为能一战定乾坤,谁想到仗居然会打成这样,本来是囤积
资的龙
镇也被国防军给占下,大量
资全都落
了国防军的
袋。
稍后日本本土也曾经和寺内正毅联系过,得到的结果也很不乐观,在他那里虽然还有一些
资,但是数量却少的可怜,仅仅只够全军将士吃两顿的。虽说寺内正毅已经想尽办法,但最多也就能
持两天,两天之后,全军恐怕就要饿肚
了,五天下来,还能剩下多少战斗力真的很难说。
大隈重信已经给了日置益一个命令,让他继续和国社政府
行洽谈,如果条件不是特别恶劣的话………即便是答应了也不是不可以。
对此山县有朋也是不吭一声,有些默许的意思。
本来在他看来,山东战事既然已经失败,就应该把事情
得更符合自己的利益一些。战事失败,考虑到责任问题大隈内阁肯定是要下台的,那么新上台的人选就很重要。
这次战败,不要说大隈重信,即便是他那一派的人,恐怕也要跟着倒霉,本
也将受到极大的影响。而山县有朋这边呢,如果能让在山东的几万日军全
‘玉碎’,并借机宣扬此事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