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很积极的一面,不过,没有谁希望自己的文明被同化,自己的文化被污染消亡。
所以各个文明,虽然要开放一些星球,但也必然会封闭一些星球。
闭关的星球,就是那个文明的净土,负责传承、
育他们自己的文化和科技树,其中内
也有符合他们自己习俗的法律。
说白了,一个文明两
制度。
如此,既有商业自由,
自由,各大星盟成员都能随意
。法律以星盟公共法为主的开放星球。
也有禁止外来文明
,只有自己
族能生活,维护传统的保留地。
两者相辅相成,开放而不沦陷,学习而不同化。
银河几乎所有文明都是这样,而没有这样
的,都成了附庸,思维和文化逐渐被征服而消亡。
越
大的文明,保留地越大,文明内
自成一派,不归星盟
,科技达到什么程度外人也鲜有人知……
保留地往往
英居多,至于一些文明里的弱者、米虫,就尽量迁到开放星球上去。
开放星球住不下怎么办?往外扩,要么住荒芜的乡下星球,要么住别的文明的开放星球上。
反正商业自由,买了地随便住。
而弱小的文明,就总会因为各
各样的原因,而被迫让更多的国土开放。
天狼星诺母文明,本来就不是什么大国,总共就六个恒星系。
刚加
星盟,开放了一个。后来发现全文明上下,砸锅卖铁,都买不起一个虫
。别说虫
,他们文明的首富,都买不起一艘原
时代的飞船。
要想富先修路,文明内
的保留地,还在靠光速的十分之一这
‘
速’来跨星系,发展实在是太慢了。
他们没有星盟的货币,除了拼命
资源换取外汇,别无他法。
可基础资源这东西太廉价了,而他们的科技,挂在星盟上卖,便宜得如白菜……
外星人拿几千克的反
质,能把他们所有开放区都玩个遍。随便倾销一些商品,就制霸了他们的开放星球。
被
无奈下,他们又开放了一个恒星系,换取了星盟的救济金支持,买了一个虫
,让他们内
的一个恒星系,联通了他们首都那个开局免费送的虫
。
如此,他们内
保留地的发展,才稍微快了起来。但开放星系……依旧是个韭菜。
类似的情况发生很多次,最后他们只剩下两个恒星系没有开放,一个是母星所在的首都星系,一个是他们第一个
民的恒星系。
其他恒星系,都因为各
各样的原因而
卖成开放星球了。
当然,真要铁了心,学太空真菌那样没有底线,那也是有的是东西卖。不过他们不想卖,最后
憋到原
时代,这
情况才缓和。
而这个时候,也该站队了……
银河星盟派系林立,诺母文明选择了关系较好的一个文明的派系加
,却没有选择距离它最近的一个派系……
之后又
现了几次外
错误,于是引来了战争。
菲斯看到这里,非常愤怒
:“这星盟
用没有啊!星盟法律明明规定,不允许文明之间发生战争!否则星盟会
涉的!他
涉个锤
?”
黄极冷笑
:“你看仔细
,宣战方可不是一个政治实
,而只是一个明星。”
菲斯仔细一看,冷汗都下来了。
原来之所以这场战争能打起来,是因为诺母文明得罪的那个文明,没有打他们,而是他们文明里的一个明星打的。